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480)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68)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24)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48)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35)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14)
7. 柳州立安刀片(2595)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20)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734)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31)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83)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58)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699)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73)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63)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89)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62)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75)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74)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184)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592)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26)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20)
24. 冠方切貨(1848)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315)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37)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23)
28. HAMAC China(1059)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191)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29)


看懂時間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腕錶面盤就像手錶的臉蛋,為吸引買家,越來越多鐘錶品牌喜歡在臉蛋上變花樣。不過,創意面盤並非複雜功能錶款專利,強調時尚風格的腕錶照樣也能玩出妙招。

對於製錶業來說,堅守傳統固然很重要,在方寸間揉合新舊元素更是一門藝術。為使閱讀時間有更多樂趣,製錶師們透過不同功能打破傳統錶盤布局,無論跳時功能的獨眼龍設計、航海鐘的三針一線排列,都讓人一見鍾情,而且越看越有趣。雖說錶盤設計有創意是件好事,不過,想看懂特殊面盤布局,需要一點功力。你,能看得懂幾只?

BELL & ROSS/羅盤指示

軍錶味道濃厚的Bell & Ross這回把飛機駕駛艙裡頭的儀表板計時器搬到腕錶上頭,而且從錶盤就可以看出整體靈感來自用來導航定位的羅盤。BR 01 Compass限量錶的錶盤是由兩個同心圓轉盤組成,分別代表小時和分鐘,錶鏡上半部有一條固定白線,只要透過白線和轉盤互相對照,就能得知時間。嶄新的時間顯示模式不但簡單,同時也為時間閱讀帶來極大趣味性。價格未定。圖中時間10:10。

BVLGARY/瞬間逆跳

看似簡單的Octo三問逆跳腕錶,實際上,一點也不簡單。這只腕錶不但搭載逆跳時、分,而且啟動錶殼左側三問功能按鈕後,腕錶就會透過敲擊音簧,以清脆聲響報出小時、刻、分鐘。至於時間則分列於錶盤左右兩側,9點位置獨立視窗內顯示小時,右側弧形則為180度逆跳分鐘顯示,當分鐘指針走到底就會彈跳回00位置。參考價8,384,000元。圖中時間8:20。

DIOR/圈住時光

「8」對Dior來說是個特別的數字。迪奧先生首推的高級訂製服系列名為「En8」,法國旗艦店位於芳登廣場8號,今年由新銳製錶師Franck Orny與Johnny Girardin打造的Dior Christal 8腕錶,也是可指示8地時間的功能腕錶。別出心裁的將專業製錶工藝和裝飾藝術美學融為一體,除大量使用金箔、黑色亮漆、象牙白/珊瑚紅色彩交疊的奢華元素外,時針為金色小形指標,秒針也改以圓圈代替,僅限量生產8只。參考價1,900,000元。圖中時間10:10:38。

EDOX/賽車專屬

為世界拉力錦標賽而生的WRC Chronorally腕錶,就是一只專為賽車手打造的計時器。這只腕錶在9點鐘位置呈現出6種不同操作模式,都是拉力車賽中會使用得到的數據,其中包括:時間顯示、15次分場賽事計時、重播、總計時間、倒數、計時碼錶。只要透過右側錶冠和按鍵來控制,就能讀取上述各種模式的資訊。參考價74,300元。圖中時間10:10。

ULYSSE NARDIN/奇想人生

雅典錶為品牌總裁兼持有人羅夫史耐德75歲生日,打造鉑金特殊版本奇想黑魔王限量腕錶。率先投入矽材質研發的雅典錶,破天荒的採用輕巧的矽材質製作雙向擒縱裝置,並將其運用在奇想卡羅素陀飛輪腕錶。這枚腕錶沒有時針、分針、面盤及錶冠,僅透過機芯運轉顯示時間,沿中心軸旋轉的夾板分別顯示時、分,末端卡羅素陀飛輪則顯示秒。限量75只,參考價5,587,000元。圖中時間10:10:54。

HUBLOT/子彈掛帥

創意掛帥的御博錶今年把時間「子彈化」,名為Liberty的子彈錶充滿驚奇和創意,可以變化為座鐘、腕錶或者項鍊,子彈彈身中央透明視窗左側以每小時為單位,右側則以每5分鐘為一單位,配戴者可以從弧形視窗將時分互相搭配得知時間,由於此錶搭載的機芯具陀飛輪功能,想炫耀一下的人,也能單獨把機芯拆下來當項鍊。參考價未定。圖左時間4:20,圖右時間10:05。

MAURICE LACROIX/方形布局

匠心系列為了打造三針一線腕錶的全新面貌,特別設計出前所未見的「方形齒輪」。三針一線功能來自航海鐘,也就是把時、分、秒三根指針分離,各自獨立顯示,這回艾美錶利用三葉草型齒輪帶動透過方輪指示小時,配合中央大型分針和6點位置的小秒針,恰好形成三針一線的時間顯示,不落俗套的面盤布局,令人拍案叫絕。參考價397,000元。圖中時間1:39:30。

HARRY WINSTON/天體運行

Harry Winston今年與Jean-Francois Mojon合作打造了蘊含星體概念的OPUS X腕錶,此錶顛覆傳統錶盤和指針概念,取而代之的是建構於旋轉框架上的轉動顯示器。所以說,這是一只會自轉、公轉的手錶,每當旋轉框架完成一圈轉動,顯示器的小轉盤就會反轉,保持腕錶位置指向一致。限量100只,參考價7,586,000元。圖中時間1:50:46。

CHRONOSWISS/獨眼數字

瑞寶錶的Digiteur MSA腕錶不但特殊,而且很幽默。這只手錶沒有指針,僅以數字顯示呈現時間,卻又和石英錶的液晶顯示不同,這款錶搭載的古董手上鍊機芯FEF130,以數字圓盤顯示時、分、秒。瑞寶錶為發思古之幽情,又特別設計成形狀各不相同的視窗,更別具巧思。限量99只,參考價436,800元。圖中時間10:27:47。

OMEGA/中置飛輪

歐米茄將旗下經典中置陀飛輪腕錶換上鉑金新裝推出限量版本,將陀飛輪置於正中央相當罕見。此錶搭載歐米茄專屬2636同軸擒縱機芯,同時配備寶璣游絲與鈦金屬陀飛輪罩籠,構造極為複雜,且橋架與機械結構均經手工拋光處理,並刪去大部分夾板,僅留下最值得鑑賞的精華部分。限量18只,參考價9,196,500元。圖中時間10:10:38。

HAMILTON/時間拼圖

這款錶充分發揮玩心,把小時候的移動拼圖化為腕間時光,而且,還是適合商務人士的多地時區錶款!此錶將地圖經緯概念融入腕錶設計中,所以可以同時顯示4個城市時間,只要透過色彩比對,就能知道杜拜、東京、紐約及當地時間,充分運用想像力。參考價94,000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